生活寫真 – 中東政治和宗教概況


IMG_0905.JPG

澳門聖經學院院長楊懷恩牧師(右)與主持人陳海燕合照

中東位於東西半球之間,主要國家計有巴林、伊朗、伊拉克、科威特、阿曼、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葉門、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敘利亞、黎巴嫩等國。

本區域的多數國家信仰伊斯蘭教為主,所以中東地區可說是伊斯蘭教世界,但也有一些人信奉基督教與猶太教。這也是阿拉伯人穆斯林和猶太人之間經常發生衝突的原因,除了一般認為的宗教信仰差異外,當中主要還是政治因素,雙方內部都有激進分子不斷加劇對立,進而演變成全面衝突與流血事件,甚至演變成區域性的軍事戰爭。

澳門聖經學院院長楊懷恩牧師曾經前往中東地區並在約旦,巴勒斯坦等地生活過一段日子,究竟在他眼裡的中東世界是如何的呢? 一連三集生活寫真請來楊懷恩牧師分享他在當地的生活點滴,楊牧師更會大談當年他兒子在當地讀書的學習情況,歡迎收聽重溫。

**按此收聽 “生活寫真 – 中東政治和宗教概況" 訪問重溫

**按此收聽 “生活寫真 – 約旦生活分享" 訪問重溫

**按此收聽 “生活寫真 – 巴勒斯坦生活分享" 訪問重溫

發表者:朝點管理員

澳門電台節目-從多方面、多角度輕鬆手法,將各種生活資訊、熱門話題、新鮮人事物等,帶到大家日常生活之中!

請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