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頻道 – 婦科急性腹痛


img_2343

澳門鏡湖醫院婦產科曹慧斯醫生(右)與主持人陳海燕合照

 
婦科急性腹痛是由於女性盆腔器官的某些疾病引起的急性症狀,儘管臨床表現多種多樣,而其共同的特點就只有腹痛,並常常需要緊急的手術治療,統稱急腹症。

另外,婦科急性腹痛和外科急性腹痛一樣,病情發展迅速,往往在短時間內發生急劇變化,稍有忽略,就可能招致嚴重的後果。婦科急腹症以急性下腹痛為主訴,多伴有停經、陰道流血或白帶增多、膿性白帶、發熱、肛門墜脹等。今集嘉賓曹慧斯醫生會分析幾種常見引起婦科急性腹痛的疾病。當中包括:宮外孕、卵巢黃體破裂、卵巢囊腫蒂扭轉、急性盆腔炎、卵巢子宮內膜異位囊腫等。曹醫生會分別介紹幾種疾病的症狀和治療方法。詳細內容歡迎收聽節目重溫。

**按此收聽 “健康頻道 – 婦科急性腹痛" 訪問重溫

發表者:朝點管理員

澳門電台節目-從多方面、多角度輕鬆手法,將各種生活資訊、熱門話題、新鮮人事物等,帶到大家日常生活之中!

請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