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頻道 – 腳跟痛症的物理治療


IMG_0912.JPG

澳門鏡湖醫院註冊物理治療師陳豪傑先生(右)與主持人陳海燕合照

腳跟疼痛是最常見的足部疾病之一,發作時叫人寸步難行,而且病情反覆,大大影響生活品質。它最常見的病因是由於足底筋膜炎、跟腱炎所導致,而異常的足部結構,例如扁平足、高足弓腳型亦會加劇此症狀。

需要長時間站立或行走的職業,如接待人員、警察、護士,或者長跑愛好者,都是高風險人群。而女性出現腳跟痛的比例更是男性的2倍,皆因高跟鞋、厚底鞋等不正確的鞋具穿著所致。今集健康頻道請來鏡湖醫院註冊物理治療師陳豪傑先生,各位聽眾可以藉此了解腳跟疼痛的類別、症狀,臨床治療手段,以及學會選擇正確的鞋具的技巧!快啲收聽重溫啦!

 

**按此收聽 “健康頻道 – 腳跟痛症的物理治療" 訪問重溫

發表者:朝點管理員

澳門電台節目-從多方面、多角度輕鬆手法,將各種生活資訊、熱門話題、新鮮人事物等,帶到大家日常生活之中!

請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