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星期一至五 早上10:30-1:00 (FM100.7 澳門電台)

林二汶 專訪


二汶與梓澄、Lala 談她的音樂想法

二汶與梓澄、Lala 談她的音樂想法

香港創作歌手、at17的其中一個成員林二汶, 於上年下旬出了她的第一張個人專輯「林二汶‧Eman Lam」。這張個人同名專輯是她自資, 用了大概兩成的買樓首期去投資的一張專輯, 做自己的老闆! 也可謂是她十年音樂路的一個小總結。

在和呀妹(盧凱彤, AT 17的另一成員)分開發展後, 二汶在這兩年期間, 不斷做一些LIVE show, 「想要吸收多一點經驗, 鍛鍊自己的聲音」, 一直在找自己的音樂方向。在眾多聲音說她嗓子美、歌聲令人平靜之際, 她倒覺這是一種約束、定格, 並說「我承認有些東西我是唱不到的, 好比有時就是要令你揪心揪肺的歌, 在我的聲音演繹下往往出來都不是那個效果」所以, 在不斷認清自己聲音之餘, 今次這唱片在找來未合作過的一些創作人, 看看他們的作品在自己的聲音之下會產生怎麼的火花。

早前因緣際會, 二汶來澳為文化中心「開箱作業」的頭炮〈迷走都市II〉多媒體音樂劇作演出之時, 〈生活朝點〉亦找她來, 再借她的口, 與澳門的樂迷談一談她的專輯、音樂團隊, 還有她的音樂哲學。

在她的想法裡, 「如果我所做的音樂, 對世界無意義, 其實我是無須做歌星的, 因為很多人都喜歡唱歌, 但喜歡唱歌不一定要唱給人聽。所以當把自己放在一個與世界接軌的位置時, 就必須做一些(起碼對自己來說)是對世界有意義的東西」。

訪問中還提到她哥哥(林一峰) 對她音樂的影響。

更多內容, 盡在訪問中
(按此)林二汶 專訪 part1
(按此)林二汶 專訪 part2

請留言吧!

標籤雲

